玉溪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考察学习精神

找差距增动力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09日11:0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找差距增动力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玉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考察学习精神,研究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及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等。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借鉴浙江精神和实践路径,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全力推动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王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组织此次考察,目的就是学浙江、找差距、增动力。要学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新要求,克服安于现状、抱残守旧思想,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在充分把握市情、吃透政策、熟练调度行政资源的基础上敢为人先、先行先试,最大化抢占战略先机、政策红利;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浙江实践经验,统筹谋划,高起点布局规划,打通政策制约和壁垒,推动区域融合发展,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经济优势;学习“重商重企、开放发展”的浙江路径,以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撑做好重商重企和开放创新发展,深化平台建设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有效扩大跨境贸易,融合抓好数字经济第一城和数字治理第一城建设,持续加快发展步伐;学习“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的浙江定力,突出战略构建和规划引领,广泛开展结对工作,实实在在找差距、学经验、借资源,全力推动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有关事宜,强调全会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玉溪新的发展征程具有重要意义,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决定2021年1月中下旬召开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与会人员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会议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要对手中的权力心存敬畏,对自己的身份心有戒惧,对现实的判断头脑清醒,坚守好法纪红线、道德底线和人生安全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对法纪要清醒、对岗位要清醒、对人民要清醒,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姜彬 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