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张德华率队到澄江市调研强调

以良好成果向外界展示抚仙湖保护开发成效

2020年12月08日09:3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以良好成果向外界展示抚仙湖保护开发成效

  ● 要抓住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云南召开这一重大机遇,以良好的项目建设成果向外界展示抚仙湖保护开发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展示云南之美、玉溪之美,为美丽中国增添光彩

  ● 要加快抚仙湖北岸国有土地上征收房屋征迁工作,全面推进抚仙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力争在明年5月前出样子、能待客

  ● 要提升完善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配套附属设施,做好亮化、美化、绿化工作,加强讲解员队伍配备,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

  ● 要对标国内外优秀民宿集群,按照一流的国际化视野,把小湾村打造成高品质民宿集群地和旅游打卡地

  12月6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率队到澄江市调研,以现场体验、召开专题会的方式研究推进相关项目。王力强调,要抓住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云南召开这一重大机遇,以良好的项目建设成果向外界展示抚仙湖保护开发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展示云南之美、玉溪之美,为美丽中国增添光彩。

  调研组一行现场了解抚仙湖北岸房屋征迁、湿地规划建设和矣旧片区征迁情况,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和步骤,按照城镇化的标准高水平、集约化建设管理沿湖村庄,抓紧推进后续生态移民搬迁和万亩湿地建设;在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调研组实地察看馆内设施及周边风貌提升改造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强化项目经营意识,加快实施博物馆内部设施提升和外部风貌改进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场馆运营管理水平;实地调研小湾村民宿经营情况后,调研组指出,小湾村民房改造成特色民宿后,村庄风貌“颜值”不断提升,但仍存在村庄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空间划分不清晰,缺乏统一管理机构等问题,下一步要严格落实小湾村村庄建设规划,突出主题,注重文化引入和业态培育,建立健全管理运营体制,进一步提高小湾村的民宿集群化、特色化水平。

  王力强调,要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以上项目建设,以良好的建设成果向外界展示抚仙湖保护开发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要以澄江市为主体,加强玉溪市级协调指导,进一步完善提升3个项目的推进、提升、改造方案。要加快抚仙湖北岸国有土地上征收房屋征迁工作,全面推进抚仙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力争在明年5月前出样子、能待客;要提升完善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配套附属设施,做好亮化、美化、绿化工作,加强讲解员队伍配备,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要对标国内外优秀民宿集群,突出小湾村特色,创新运营管理思路,政府部门要提供与优秀民宿相匹配的外部环境、旅游业态,按照一流的国际化视野,把小湾村打造成高品质民宿集群地和旅游打卡地。

  张德华要求,要多渠道筹集资金,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注重协调配合,加快项目进程,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江华、杨兴荣、王志新、李朝伟、贺彬、何雪峰、张亚辉及澄江市、玉溪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大家分别就完善规划设计、推进保护开发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