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2020年12月08日09:36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以全会精神为引领 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12月7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到文山市开化街道西山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进入新发展阶段,只有用新发展理念来指导新发展实践,文山才能实现新发展目标、实现现代化。”在西山社区会议室内,童志云重点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方面,为社区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时刻,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了“十三五”,特别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会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一个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文件,是今后相当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

“我们要努力干,首先是拓展市场,把文山的好东西都卖出去、卖出好价钱,不断的提高大家的收入,还要把城乡建设、教育和医疗卫生搞上去,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童志云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要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理念、高质量、跨越式”主题,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苦干、实干,把文山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创造新的辉煌。

当天,童志云还深入到自己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西山社区建禾网格党支部,就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书记领航”项目推进实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实施“书记领航”项目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城市基层党建组织保障,创新方式方法和手段,系统建设、整体推进,补齐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做到党的思想全覆盖、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管理全覆盖、党的服务全覆盖,不断做优、做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岳宁参加活动。(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