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缴纳税款缓解企业压力

2020年12月07日12: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以来,云南滇中新区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严格贯彻落实好疫情期间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及征管便利化等措施,主动为企业减压。

嵩明某混凝土外加剂有限公司主营混凝土外加剂的生产销售和建筑材料、水泥制品销售,2019年所得税汇算涉及缴纳税款330余万,受疫情影响,其客户大面积停工停产,工程项目延期开工,直到四月份该公司才开始慢慢恢复生产,但应收款回款账期延长,公司流动资金长期紧张,员工连续数月领不到工资。

“疫情对我公司影响太大了,原料价格不断上涨,货款收不回来,银行贷款压力又大,运营压力巨大。”该公司的会计人员姜女士表示:“我们实在凑不出钱来缴纳税款,如果延期缴税办理不成功,每天的滞纳金也不是小数目,信用等级也要受影响,还好最后审批通过了,延期缴纳政策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

据悉,滇中新区税务部门为了提高办税便利度,大力提倡纳税人办税走“网路”不走“马路”,同时制作延期缴纳税款资料清单、办理流程图、申请表及接收清单填报指引等提供纳税人参考。为了让审核更加快捷,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开通专用邮箱接收电子资料,专事专办保证申报资料填写准确、审核一次通过。(胡心琴)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