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多名小学生被野猴咬伤 官方:已治愈返校

2020年12月05日12: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会泽11月5日电 (虎遵会)近日,有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短视频称,云南省会泽县火红乡野生猴子频繁到学校恶性伤人,有小学生被咬伤。对此,本网5日从会泽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该消息属实,目前已从多个部门抽调人员专项处理此事。

会泽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3月以来,会泽县耳子山村、龙树村出现野生猕猴伤人事件,共有4名小学生被抓伤或咬伤,7名小学生受到惊吓。

通报称,野生猕猴伤人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从县林草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火红乡抽调人员专项处理,及时组织受伤学生送医,安抚慰问受伤及受惊吓儿童家庭,帮助他们报销医疗费用。

同时,向周边群众广泛宣传防范猴群骚扰的知识和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有关政策,在野猴出没沿线设置警示牌,提醒村民和行人注意安全,禁止逗引、投喂野生猴群。

此外,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防护,防止野生猕猴伤人事件再次发生,当地还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制,组织教师和家长护送孩子上下学。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云南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处置方案,组织了林草局专家研究野猴生活习性和出没规律,安排公安民警轮班蹲点监测布控,围捕、诱捕伤人野猴。

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治愈返校,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