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建成长·CCTV春晚牛年压岁金即将上市

2020年12月05日10: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国建设银行推出的牛年压岁金 建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人民网昆明12月4日电 (木胜玉)2021辛丑牛年,中国建设银行和CCTV2021牛年春晚联合开发“善建成长·CCTV春晚牛年压岁金”,承载了万千家长内心的期盼,传递“岁岁平安”的压岁祝福,陪伴孩子茁壮成长。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从2015年的喜羊羊,2019年的麦兜,到2020年的舒克贝塔,每年推出的登上压岁金的卡通偶像都受到小朋友的广泛喜爱,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小朋友带去了快乐与祝福,传递着正能量。

中国建设银行推出的牛年压岁金 建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2021年的压岁金设计独特,温和稳重的牛犇犇和开朗幽默的牛壮壮带给小朋友来自牛年春晚的祝福。绚丽的烟花璀璨绽放,跃动的锦鲤口含金钱,象征着富贵好运。牛壮壮手拿福字,脚踏圆形方孔钱,象征步步生金,祝福孩子们牛年好福气。牛犇犇头顶一颗温暖柔软的中国心,手拿鞭炮,为小朋友送来新年的祝福。

此外,牛年压岁金采用多种时尚工艺,好玩又有趣。采用香味油墨工艺,用手指搓一搓牛壮壮的大拇指和牛犇犇的牛鼻子,就会闻到牛奶糖的香味,让压岁充满童趣。缤纷斑斓的烟花盛景与漂浮的祥云使用镭射彩印与磁性油墨工艺,营造绚丽多彩的好年景,好似春晚的热闹景象。背面烫金线处,采用2D变图工艺,晃动时“陪你长大”字样变成“茁壮成长”字样,在细微之处隐藏父母长辈朴实而真挚的祝福与祈愿。压岁金背面倾斜,可以看到牛头状“中国牛”满版暗记,为孩子新年“哞”福气。

中国建设银行推出的牛年压岁金 建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张压岁金都祝福满满,均配有成长祝福卡,记录对宝贝的新年祝福语。扫描包装底部二维码,还可以录制祝福视频,珍藏一份美好童年。

据悉,“善建成长·CCTV春晚牛年压岁金”将在中国建设银行上市,并于12月8日—12月18日举办上市9折感恩回馈活动,还有十套装《幸运大礼包》可抽取幸运大奖,具体抽奖规则可扫描大礼包随赠的刮刮卡二维码查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