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核酸检测点启用日检测能力达2000人份

2020年12月04日08:27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安宁核酸检测点启用日检测能力达2000人份

  昨日,安宁市首个一站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点在云南昆钢医院启用。市民无需进入医院门诊大楼,就能在检测点内完成挂号、开单、收费、核酸检测采样并打印报告单,不仅节约了就诊、采样的时间,更减少了诊疗环节交叉感染的风险。

  一站式核酸检测点位于云南昆钢医院门诊大楼外,由一个核酸采样工作站和一个服务站组成。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在服务站挂号、开单并缴费后,就能到一旁的工作站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今年2月,云南昆钢医院成为云南县域首家可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的医院。目前,医院的核酸日检测能力已增至2000人份。除云南昆钢医院外,安宁市人民医院也可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日检测能力约700人份。(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