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舞剧《幸福花山》在砚山公演

2020年12月04日08:25  来源:云南日报
 

12月1日至2日,由中共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出品,中共文山州委宣传部、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策划,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幸福花山》在砚山县公演。

据了解,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幸福花山》共分为《铁血情浓》《尽孝情真》《帮扶情纯》《开山情坚》《扎根情深》《守望情长》6个篇章,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时代背景,以弘扬“西畴精神”、聚力脱贫攻坚为主线,是文山州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重要文艺精品之一,是云南省重点扶持的“文艺精品”剧目和民族文化“百项精品”扶持项目,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项目、全国“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优秀剧目。

《幸福花山》是为歌颂一群“苦熬不如苦干”的“当代愚公”作传的舞剧,致敬一群“听党话、跟党走”的“云岭楷模”,续写伟大时代背景下的七乡各民族儿女身在边疆,心向中央的赤子之心,更是对“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重读、重解、重用新时代“西畴精神”的艺术再现。(记者 黄鹏 通讯员 杨朝仙)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