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税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4日14: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州税务局以“微普法”推进学法用法常态化。摄影:夏玮炜
文山州税务局以“微普法”推进学法用法常态化。摄影:夏玮炜

在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云南省文山州税务部门通过网络课程、微信答题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普法活动。

就地取“才” 公职律师 “云讲法”

“大家好!我们是文山州税务局的公职律师团队,今天由我们为大家简要介绍一下宪法的相关基础知识……”4名税务干部正在为最新一期的“税法云学堂”录制课程。

“宪法宣传周”期间,文山州税务局“就地取才”,利用本系统内公职律师熟知法律知识的优势,吸纳8名公职律师组成师资团队,通过录播课程开展“云讲法”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微信、抖音等平台推送普法小视频,收获了一众粉丝频频点赞。

文山州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网络视频宣传的形式有利于扩大普法的受众面,提高了宣传的互动性,尤其是公职律师提供的专业税法咨询服务实现了‘需求直达、问题即解’的良好效果,非常受纳税人欢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发更多的系列课程,为纳税人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咨询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文山州税务局及时组建“税收法律服务团队”,围绕落实优惠政策、推进依法治税、优化纳税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积极开展“政策解读会”“文税热线”“税法云学堂”等形式多样化的税法宣传及纳税服务宣传工作,大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掌上”答题 知识竞赛“微普法”

“年底工作比较忙,难以集中人员开展学习,微信答题既省时省力又能让人快速牢记知识点,特别是看到竞赛有分数排名后大家更是争先恐后、热情高涨。”税务干部郑尚进说道。

近日,文山州税务局结合“宪法宣传周”主题,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普法答题竞赛”活动,并根据竞赛分数设立“学法达人”排行榜,有效调动了全州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及社会群众参与答题竞赛。

据悉,文山州税务局依托“文山税务”微信公众号开设 “法治专栏”,以便于及时向纳税人推送宪法、民法典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新鲜法律资讯,同时结合减税降费、税收法治等热点问题,推出“税法云学堂”和法制内容动漫作品共25期,让普法“触”手可及。

下一步,文山州税务局持续用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平台,提高普法宣传形式的多样性,着力打造“掌上”税法宣传新品牌,以“微普法”推进学法用法常态化。(张颖)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