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用心倾听 贴心服务

2020年12月03日13: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不久前,恒丰银行人民中路支行接待了两位特殊的客户。这天早上,一对夫妇走进了人民中路支行网点,当大堂理财经理李慧玲上前询问他们要办理什么业务时,却发现他们只是用手比划着在耳朵那里盘旋,发出"啊"的声音。凭借多年的服务经验,李慧玲立刻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两位聋哑人客户。

面对李慧玲的热情接待,这对夫妇有些紧张,尝试着用手语表达自己想要办理业务的想法。让他们惊喜的是,李慧玲立刻就明白了他们的心情和需求,用手语礼貌周到地将夫妇二人引到没有客户等待的柜台窗口前坐下。经过手语交流,得知这对夫妻需要办理银行卡激活业务,柜台后的工作人员薛璟、王亚楠也同样娴熟地用手比划着,对一项项办理材料进行了详细说明,一场“无声”的服务在大堂内默默展开。

“这里需要您的确认再输入密码。”“核对好信息之后请您在这里签字。”“这里的意思我再给您解释一遍吧。”业务办理过程虽然没有声音的交流却十分流畅。“谢谢了,你们的服务非常好!”成功办理完业务之后,两位客户给支行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过几天还会再来。

此时“无声”胜有声。果然过了没几天,夫妇二人又走进了网点办理理财业务。两位客户感慨:“原来我们与银行沟通必须在纸上写字,很简单的业务都要耗费很长时间,恒丰银行这些年轻姑娘真不错!”

几位柜面工作人员之所以能为聋哑客户提供这样快捷贴心的服务,得益于昆明分行定期组织开展的银行业务手语学习培训。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群体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与关爱。作为银行网点一线员工,除了熟练掌握业务技能,热情周到服务客户之外,更需要为这些特殊客户群体提供周到、细致、全面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特殊群体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所以在组织手语学习培训的时候,会要求每位员工反复练习,并进行情景化模拟演练,不断巩固所学内容。

为更好体现“关爱”服务,贴近当地百姓日常金融需求,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在各项便民服务的基础上,还推出了民族特色服务,在分行营业部常设彝族、白族、傣族等少数民族语言服务窗口;在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内的瑞丽小微支行,不但在人员配置上优先安排当地员工,还专门设置了少数民族专席,由熟知当地民族语言的员工负责客户接待,做到厅堂服务在语言交流上易知易会,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卢雯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