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不舍尺寸之功

—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在云南省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一)

2020年12月02日08:34  来源:云南日报
 

由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的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11月30日起全媒体同步推出。观看完第一集《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透视了“围猎”与被“围猎”、甘于被“围猎”的“联系网”,对“堤溃蚁孔,气泄针芒”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如何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时刻保持政治本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每当得知周凯要回成都家中,不法商人程绪库就提前去机场迎接,一步一步攀关系……”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张海春和同事们一起揭批“围猎者”“猎”随权集、为利攀附的真实面目,“可惜的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没有觉察到这一点,贪小利、失小节,不知不觉落入别人精心设计好的彀中,沦为被‘围猎’的对象。”张海春深深感到,党员领导干部虽然岗位不同,权有大小,但廉洁从政、为党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要求是一致的,“我们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坚持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决不让‘围猎者’有任何可乘之机。”

“围而不察只会越陷越深,察而不止终被彻底‘猎杀’。”回想专题片中讲述的“围猎”手段和被“围猎者”一路被牵着鼻子走甚至甘于被“围猎”、主动被“围猎”,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建宏扼腕长叹、内心作痛,“危险就在眼前,可他们没有悬崖勒马,在不法商人的包围、恭维和‘孝敬’中忘却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步步滑向腐败的万丈深渊,我们必须引以为戒。”苏建宏郑重地说,党员领导干部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身居何职,都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面对‘围猎者’花样繁多的‘围猎’手段和无孔不入的精神渗透,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醒,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看完专题片第一集,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兆荣再次体会到省纪委省监委关爱干部、保护干部的良苦用心,他和机关党员干部共勉:始终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自己、约束自己,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监督之下,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的关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面前的“透明人”、品行上的高尚人、律己上的老实人、廉政上的干净人。(记者 杨富东)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