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与印度两国首都之间的直飞航班将重启

2020年12月02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尼泊尔与印度两国首都之间的直飞航班将重启

据尼泊尔旅游、文化与民航部1日公布的消息,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与印度首都新德里之间的直飞国际航班将于下周重启。

该部联秘布迪介绍说,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毕,加德满都至新德里之间的直飞国际航班将在未来7至10天内重启。“印度有关部门之前通过外交渠道将复航计划送给我们以进行协商。这是我们对印度方面的一个积极回应。”他说。

根据目前的安排,尼泊尔和印度会各安排一家航空公司执飞该航线。若日后航班数量无法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双方会考虑增加航班数量。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尼泊尔在3月下旬决定暂停普通国际航班起降。9月1日,进出尼泊尔的部分国际航班恢复运营。不过,鉴于印度疫情依旧严重,加德满都至印度新德里、孟买、班加罗尔的航线一直没有恢复。

截至目前,尼泊尔已经与16个国家恢复了国际航班往来。但由于乘客数量不多,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日均起飞航班数量已经从9月初的约25架次回落至最近的约20架次。

国际游客数量的多少直接决定了尼泊尔旅游业的兴衰,这也是尼政府不断出台有利于国际游客抵尼的各类政策的背景因素。尼泊尔旅游、文化与民航部部长巴特拉伊近日表态说,尼旅游业在今年底有所复苏,预计在2022年可以全面恢复正常。

印度民航总局在11月下旬宣布,决定将进出印度的国际航班停运时间延长到今年12月31日。所以,加德满都至新德里航线的恢复也将是印度少有的几条能常态化运行的国际航线之一。(记者 张晨翼)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