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小小秋豌豆 脱贫大产业

2020年12月02日16: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千亩连片秋豌豆种植基地 摄影:杨丽芳
千亩连片秋豌豆种植基地 摄影:杨丽芳

近年来,云南省祥云县把秋豌豆产业作为特色增收带贫产业加以培植,全县累计推广面积32万多亩,产值超过13亿元。小小的秋豌豆成了推动脱贫的大产业。

自2015年开始,祥云县采取“领导重视、纳入规划,政策扶持、持续发力,严格把关、精准兑付,因地制宜、群众自愿,模式多样、不断创新”五项措施,按照“自主发展、服务带贫、用工带贫”三种带贫模式,不断发展壮大秋豌豆产业。

秋豌豆产业每年可带动贫困户约2500户,种植面积5000-6000亩,带动增收2000多万元,成为全县贫困户稳定增收的一个支柱产业。(杨丽芳)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