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尼泊尔烧尸庙将重新开放

2020年12月01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文化遗产尼泊尔烧尸庙将重新开放

尼泊尔有关方面30日决定,世界文化遗产尼泊尔帕斯帕提那神庙(俗称烧尸庙)将从12月16日开始重新对外开放。

帕斯帕提那地区发展管理处当天表示,为减少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重新开放后,信众进入庙区依旧需要遵守卫生规则,比如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信众需要从特定的门进入庙区,并从另外一个特定的门离开。

烧尸庙是供奉印度教大神湿婆的寺庙中最神圣的一座,印度教最重要的节日湿婆节就在此处庆祝。烧尸庙位于巴格马蒂河河畔,当地民众多选择将死者于此火化,并将骨灰撒入巴格马蒂河。烧尸庙于1979年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烧尸庙地区有不少庙宇、修行所、碑文等,是尼泊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在以往,每天都有许多国际游客到访。同时,烧尸庙也是印度教苦行僧的重要聚居地。

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尼泊尔在今年3月底宣布进行全国性封锁。烧尸庙也从那时起关闭至今。这也是烧尸庙有史以来关闭时间最长的一次。

今年7月,尼泊尔政府决定取消全国性封锁。之后,包括世界印度教徒联合会在内的多个组织都向尼官方提出过抗议:既然公共交通都能恢复运行,为何烧尸庙就不能重新对外开放?

近段时间来,尼泊尔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平均维持在1500例左右。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30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147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233452例;新增29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508例。(张晨翼)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