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滇5年 碧桂园夯实“为云南 画重彩”战略布局

2020年11月30日11: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入滇5年 碧桂园夯实“为云南 画重彩”战略布局

碧桂园·龙川府实景图(10月20摄)。新华网发(供图)

  2015年,碧桂园集团(以下简称“碧桂园”)进驻云南,开启了“为云南 画重彩”战略布局。5年来,碧桂园在房地产核心领域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在社会公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扶贫等方面不断作为,积极融入云南发展建设。

碧桂园·古滇水云城实景图(10月20摄)。新华网发(供图)

  截至目前,碧桂园在云南共计投资开发46个项目,开发面积达6495余亩,总投资额逾千亿元,多个项目落地昆明市、楚雄彝族自治州、昭通市、普洱市、大理白族自治州等州市。

碧桂园·御龙半山实景图(10月20摄)。新华网发(供图)

  据了解,5年来,碧桂园将城市更新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推进了昆明市下马村、羊肠小村、岗头村、老螺蛳湾片区等多个烂尾楼项目改造升级,并协助相关政府部门进行2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开发建设,代建超过10公里的城市规划道路、超过20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地等。

2019年,“关爱祖国花朵”系列公益项目走进景洪市嘎洒镇天河小学 (资料图)。新华网发(供图)

  结合云南发展实际,自2018年起,碧桂园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列为重要工作之一,累计捐款捐物330余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云南发展。

2020年3月,云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昆明市盘龙区教育体育局捐赠一批抗疫物资。(资料图)。新华网发(供图)

  教育扶贫方面,自2016年起,碧桂园在云南举行“关爱祖国花朵”系列公益项目、“赠书助读公益行”等70余场爱心公益活动,持续关爱困难学子;产业扶贫方面,2019年,碧桂园社区零售业态“碧优选”落地曲靖市会泽县,探索精准扶贫长效机制;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碧桂园在做好自身社区防疫的同时,通过消费扶贫、捐赠物资等多种方式,向一线防疫机构捐献价值145万元防疫物资助力抗疫。(刘奕)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