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老挝核酸检测实验室交接启用

2020年11月29日08:50  来源:云南日报
 

● 云南省承担援建实验室任务,专门组派医疗工作组到老挝进行设备安装和技术人员培训。实验室建成交接标志着老挝国内技术最新、设施最全的核酸检测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将全面提升老挝新冠病毒检测能力

由中国政府援助老挝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交接启用仪式27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老挝卫生部副部长坎丰在仪式上表示,中方在提供大量宝贵援助基础上,进一步为老方援建实验室并提供技术培训,切实增强老方抗击新冠疫情能力,老挝人民对此深表感激,将充分发挥实验室作用,为共同抗击疫情、共建老中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参赞项方强在仪式上表示,中方将继续本着中老命运共同体精神,提升中老疫情防控合作水平,为推进两国复工复产合作、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努力。

据介绍,云南省承担援建实验室任务,专门组派医疗工作组到老挝进行设备安装和技术人员培训。实验室建成交接标志着老挝国内技术最新、设施最全的核酸检测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将全面提升老挝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效满足疫情防控需要。(记者 章建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