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公安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1月29日11: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昭通公安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摄影:罗曼

11月27日,云南省昭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军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昭通公安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摄影:卯承

会议要求,要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为服务保障滇东北崛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建设贡献力量。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要严格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责任,以多种形式推动普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要建立健全全市公安机关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推动法治公安建设深入开展。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践行法律,学会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研究建立全市公安机关法治人才库,建立健全“三个规定”贯彻执行长效机制,带动全警强化法治思维养成,不断提高广大民警依法履职能力。(罗曼 卯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