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推进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

2020年11月28日08:41  来源:云南日报
 

11月27日,云南省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暨财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省总工会大力推动职工服务阵地建设,3家疗养院、5个文化宫、21个职工服务中心、13个规模以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一批工会职工之家示范点建设相继启动,新增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下拨补助资金1.8亿元,带动配套资金投入10亿元。

各级工会充分利用职工服务阵地提供权益维护、困难帮扶、教育培训等项目,受到广大职工欢迎。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在边境线上建成职工驿站16个、职工书屋62个,擦亮了“国门之家”的金字招牌;昆明市东川区对门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会服务站实现入会全覆盖;会泽县职工服务中心设置了就业创业服务、劳动争议调解等14个各具特色的功能区。

会议通报了全省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推进情况和财务检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郎晶晶)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