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一届创成"文明城市:坚持内涵式 一盘棋

2020年11月27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1月27日电 (程浩)11月20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云南省曲靖市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喜讯传来,曲靖市上下无不欢欣鼓舞,在街头,在社区,在学校,在曲靖的各个角落,每个市民都以成为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而感到自豪。

曲靖市为何能“一届创成”,在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6日下午举行的云南省全国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上,曲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海鸥着重说了两点:坚持“内涵式”创建,坚持“一盘棋”创建。

黄海鸥说,三年来,曲靖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省委、省政府交给曲靖的一项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和肯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显著增强,城市竞争力、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高。

坚持“内涵式”创建方面,三年来,曲靖市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市容环境干净整洁、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农贸市场规范有序、15分钟生活圈便民利民、交通秩序文明有序。

坚持“一盘棋”创建方面,三年来,曲靖市始终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采取过硬举措,凝聚攻坚合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部门协同合力抓、分级负责联动抓”的“一盘棋”创建工作格局。

文明创建没有终点。“站在新起点,我们将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创建机制,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让文明创建更加接地气、顺民意、惠民生。”黄海鸥说。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