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搭乘航班赴华人员12月起须凭健康码乘机

2020年11月27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柬埔寨搭乘航班赴华人员12月起须凭健康码乘机

自柬埔寨时间2020年12月1日0时起,自柬埔寨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所有中、外籍乘客,须凭登机前2天内在柬埔寨采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向中国驻柬使馆申领带“HS”或“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后乘机。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6日发布上述信息。使馆指出,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应于乘客登机前2天内在柬埔寨完成,以采样时间为准。如12月1日接受检测取样,则航班时间应不晚于12月3日。反言之,如航班时间为12月3日,则检测取样时间应在12月1日(含)之后。

据知,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IgM检测(双检测)应在中国驻柬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

中国驻柬使馆指出,从柬埔寨搭乘直飞航班赴华人员,包括来柬中转乘客,应在登机前2天内在中国驻柬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一次采样、检测,并凭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结果”(注有采样日期)、“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盖有柬卫生部印章),向驻柬埔寨使馆申请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此前凭检测结果和报告原件直接登机的做法不再适用。

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中国驻柬使馆不再为自柬埔寨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乘客核发健康码。

使馆说,自柬埔寨搭乘临时航班、各类包机(含“快捷通道”包机等)直飞赴华人员,须在登机前72小时内(以采样日期起算)在指定检测机构完成两次核酸、血清IgM抗体“双检测”,第二次“双检测”须在登机前36小时内。取得所有检测结果后,一次性上传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结果”(注有采样日期)、“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盖有柬卫生部印章),申领带“HS”或“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欧阳开宇)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