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东:洗手台守住预防疾病第一道防线

2020年11月27日10: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位于景东县部分医疗机构内的洗手台。摄影:杨忠海

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云南省景东县做好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洗手设施建设工作,目前已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超额完成洗手设施建设任务。

走进景东县人民医院,可看到建设在绿化道旁的室外洗手设施已投入使用,洗手设施上粘贴有“七步洗手法”宣传贴画,配套感应式水龙头、洗手液、卫生抽纸等,旁边摆放着有盖垃圾桶。“医院里建洗手台非常实用,来院人员可以就近洗手,使用频率很高,可有效预防控制病原体传播,从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上来讲,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该院副院长陈海说,景东县人民医院建设洗手台108座,其中门诊楼24座,医技楼13座,住院楼53座,餐厅2座,其他区域16座,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在景东县中医院室外洗手台,医生正在教病人及陪同家属用“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据了解,景东县中医院计划建设洗手台18座,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据悉,景东县医疗机构把建好洗手台当作解决民生大实事的重要抓手,全县医疗卫生机构计划建设洗手台149座,截至目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281座,超额完成建设任务。(李茜 刘梅)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