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奋力开创云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20年11月26日08:04  来源:云南日报
 

11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阮成发到省委宣传部调研。记者 雷桐苏 摄

11月25日下午,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到省委宣传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作为根本方向,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在时代和实践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阮成发走访部机关相关处室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汇报工作情况。

阮成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和壮大,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文化事业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正能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阮成发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记者 雷桐苏 摄

阮成发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云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举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宣传思想战线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全面把握精神要义,强化结合贯通,体现时代特色,抓好分众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聚民心,抓好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讲好云南故事,建设一流融媒体,增强阵地意识,不断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巩固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育新人,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群体、青年学生这个重点群体、普通群众这个多数群体,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文化优势、用好文化资源,强化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构建,强化公共文化服务,强化文旅融合发展,强化文旅数字化建设,强化民族优秀文化保护传承,加快推进民族文化强省建设。展形象,有力有效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以讲好中国故事为着力点,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魅力、中国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制度优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和执政能力,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了解云南。

阮成发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要有一支过硬的队伍。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努力践行“四力”要求,强化政治素质,提升理论素养,增强业务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政治强、纪律严、业务精、作风实,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记者 左超 杨猛)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