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云城市峰会举办 助推数字云南智能升级

2020年11月26日10: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峰会现场。摄影:薛颖雯
峰会现场。摄影:薛颖雯

人民网昆明11月26日电 11月25日下午,由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联合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移动)共同举办的移动云城市峰会在昆明举行,正式启动了移动云省级节点资源池(云南)。

本次峰会以“智慧云网、赋能万象”为主题,活动期间开展了主题演讲、智慧扶贫平台发布、上云合作签约等内容。

据介绍,2020年移动云工程共建设12个省级节点,其中云南节点已于11月2日第一批上线试运行。云南省级节点的建设,将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云网融合产品、优质的定制化上云服务、快速的业务访问体验、安全的业务数据保障。

当前是信息化高速发展的社会,中国移动充分把握数字化浪潮契机,发展云计算,助力千行百业智慧化发展。云能力中心作为中国移动专业从事云计算研究、布局的人才中心,云南移动作为省内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两者联合举办本次峰会,充分将“技术优势”与“贴身服务”进行协同,通过“云+5G”深度融合,以“云网、云边、云数、云智”4个融合实现差异化价值,为云南的数字化发展、智能化转型赋予新动能、带来新机遇。

会上,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聂里宁表示,为顺应数字化时代发展需要,云南移动进一步借助云网优势,加快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进程,大力推动各行各业上云、用云,云服务、云平台、云应用、云办公、云制造等新模式、新业态爆发式增长,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进一步深度融合,有力促进了云南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首届“绽放杯”全国5G应用征集大赛中,云南移动与各行业合作开展的4个项目获奖,其中“云南神火铝业5G边缘云有色金属智慧工厂应用”获得西部省份中唯一的全国一等奖。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总经理万国光致辞时介绍,云南省级节点实施了两次大规模扩容和升级,当前可售资源已扩充至2.5万核vCPU,资源池和产品能力均得到了迅速提升,截至今年10月,移动云在云南的累计收入规模较去年同期提升了600%。同时,移动云也加快在全国的资源布局,到2020年底,移动云算力规模将提升470%,可售资源超400万核vCPU,资源池数量达31个,省份覆盖率超80%,打造出覆盖全国云业务热点地区的云基础设施,具备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云资源服务能力。

云南移动总经理葛松海表示,移动云(云南)省节点资源池的上线,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未来三年,云南移动将依托基础网络、边缘接入及5G+的差异化优势,构建“布局完善、规模集约、架构先进、算力多样、自主可控”的云网边融合一体化能力,打造国内领先的云网融合能力。

峰会中,众多专家领导、行业精英、合作伙伴以“新基建”为契机,分享了数字化发展及转型中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云+5G带来的智慧云网新体验。

在数字社会的背景下,移动云将持续加大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能力、整合优质资源、深化行业合作,通过云网一体、贴身服务、随心定制、安全可控的专业化云能力,打造“5G时代你身边的智慧云”,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进程,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符皓、管文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