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三家医院因重复收费被处罚 总罚没640余万元

2020年11月26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柳州三家医院因重复收费被处罚 总罚没640余万元

  广西柳州市三家医院因重复收费被当地市场监督部门作出行政处罚,总罚没合计640余万元。

  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9月2日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医院的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

  经查,2018年1月至2019年11月期间,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存在扩大范围、分解项目、重复收费方式向患者收取医疗服务费的价格行为,共计多收价款3603601.1元。

  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期间,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存在自立收费项目和重复收费等方式向患者收取医疗服务费的价格行为,共计多收价款660255.06元。

  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期间,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存在自立收费项目和重复收费等方式向患者收取医疗服务费的价格行为,共计多收价款24948元。当事人已退还缴费者多收价款22554元,但仍有2394元多收价款难以退还。

  鉴于当事人能够积极配合检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提供证据材料,主动停止检查核实的违规收费行为,立即整改,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对上述三家医院作行政处罚,没收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和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两家医院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0.5倍罚款;没收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逾期难以退还缴费者的违法所得2394元,处以违法所得的0.4倍罚款。上述三家医院罚没合计6408157.44元。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将通过企业信用公示系统、门户网站、专业网站等公示上述行政处罚信息。(周潇男)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