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基本实现全民参保

2020年11月25日08:2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基本实现全民参保

昨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率市人大常委会第三评议调查组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部分惠民实事落实情况开展评议调查。

评议调查组实地察看市教工第一幼儿园白龙潭园区、市中医院呈贡分院、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及昆明市西山区人民医院,了解政府涉及教育、医保方面的惠民实事落实情况。今年迎来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第一个入园高峰,全市户籍适龄幼儿增加近2万人,昆明市通过加快一村一幼、一乡两公办和小区配套幼儿园3个工程建设,增加学前教育学位,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水平。初步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超过100%,户籍适龄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超过96%,提高了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医疗保障方面,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参加医疗保险人数达5720499人,参保覆盖率达98.8%,基本实现全民参保。此外,对标省本级提升医保待遇,实现“同城同待”。

评议调查组提出,要继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进一步优化医保政策和流程,让医保措施更便民、利民。(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