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企携手扩容 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奠基

2020年11月25日15: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奠基仪式现场。摄影:李衍贺
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奠基仪式现场。摄影:李衍贺

人民网昆明11月25日电 (符皓)11月24日,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在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举行奠基仪式。融创中国、华发股份和云安集团三家企业携手扩容,计划将该项目紧紧围绕片区 “文旅核心、会议会展核心、医疗康养核心”的规划愿景,努力塑造草海城市会客厅的全新格局,打造具有更高能级和更完善功能的城市会客厅,引领昆明文旅的新一轮升级。

据悉,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所在地草海北片区本身已蕴含了昆明融创文旅城扩容的基础条件,西山区45号和46号片区总用地面积约3217亩,经过2019年和2020年两次规划调整,进一步补齐和强化了片区医疗、教育等基础配套。其中,医疗用地规划增加到70亩,教育方面规划中小学9所,规划幼儿园11所;加上仅一路之隔已经开业的昆明融创文旅城,项目扩容后的整体配套将更加趋于完善。

融创进入云南之后,以昆明为龙头,带动西双版纳、普洱、大理、玉溪、昭通、文山、保山、怒江等多个具有属地特色文旅资源的优质城市,实现文旅项目和特色小镇的有机串联,布局11个城市建设25个项目,包含多个文旅、医疗康养以及会议会展项目。其中,昆明融创文旅城于2019年12月21日开业,开业后首个周末实现接待游客30万人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