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省份警方联动摧毁2个走私贩运大麻毒品团伙

2020年11月25日08:4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17省份警方联动摧毁2个走私贩运大麻毒品团伙

  记者24日从海南省禁毒办获悉,海南警方日前联合北京、上海、辽宁等16省区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截至目前,共摧毁贩毒团伙2个、抓获涉案人员65名,缴获大麻1400余克,查证涉嫌走私大麻8510克,查扣手机70部和贩毒工具一批,斩断了一条利用国际物流寄递贩运毒品的渠道。

  2019年9月,海口海关缉私局情报处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在日常研判中发现,湖北籍人员周某行有贩毒嫌疑。经查,自2018年8月起,嫌疑人周某行等人多次与境外毒品卖家进行毒品交易,由境外卖家从美国通过快递的方式走私大麻入境。国际快递到达入境口岸后,由国际快递转国内快递派送给国内购买者,购买者分布在全国17个省区市。

  因案情重大,涉及地域广、人员多,且社会危害较大,公安部确定该案为部督案件。公安部指定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海口海关缉私局牵头,抽调海南多警种精干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赴各地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在多地警方的协助配合下,开展了两次收网行动,成功将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刘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