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勐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提速

2020年11月24日12:04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永勐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提速

复件-20201123172326tf0f9g.jpg

云南建投永德(链子桥)至耿马(勐简)高速公路第一施工总承包部,按照临沧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的总体要求,抢抓施工黄金期,压实压紧工期,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细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全面开启永勐高速公路建设“高速模式”。

在第一施工总承包部三分部,承担专业分包的忙海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运输混凝土的灌车有序出入,机械声轰鸣,施工作业人员各司其职,一派有序的忙碌景象。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左11号主墩顺利封顶浇筑完成。该桥为永勐高速公路三个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永勐高速公路全线三座连续钢构桥之一,设计全长1096米,最大墩高100米,主跨长120米,主梁设计为65+120+65米,采用挂篮悬浇施工,主梁结构尺寸复杂、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此次完成浇筑的左11号墩为最高墩柱。在军赛段迎庆河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正在对大桥混凝土体量860立方米的现浇箱梁进行最后的收尾浇筑及首片预制T梁架设施工作业。

随着迎庆河大桥现浇箱梁浇筑、首片T梁架设以及忙海河大桥最高主墩封顶,三个控制性工程重要节点任务的同一天完成,永勐高速公路掀起了“大战120天”热潮,标志着部分桥梁工程陆续转入上部结构施工,向按时完成工期任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永勐高速公路建设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今年以来,项目指挥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大干120天”专项劳动竞赛期间,项目指挥部靠前指挥、管理人员主动服务、分部积极配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晴天、战雨天,克服一系列困难,攻破一个个“急、难、险、重”的项目建设难关。

据了解,永勐高速公路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 180.55亿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 146.47 亿元。公路由云南建投和中国十九冶共同施工建设,其中云南建投第一施工总承包部承担项目建设58%的施工任务。截至目前,第一施工总承包部已累计完成投入28亿元,占总投资的33%。

图为迎庆河大桥施工现场。(范永政 蒋新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