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0年11月24日09:2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按照玉溪市委的统一安排,11月23日,市长张德华率第二检查考核组对江川区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检查考核。他强调,江川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找准存在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以考促学、以考促建、以考促改,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德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要突出江川区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这个“关键少数”,重点从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党内政治文化、提高党组织政治能力、选人用人、政治监督、“一把手”政治修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开展检查考核,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张德华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最终的成果要体现在整改落实上。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政务公开,推动政务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扛好“以案促改”政治责任,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和“两个责任”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临近年底,张德华对江川区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强调。他指出,要抓紧促投资稳增长工作,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紧盯责任目标,突出重点行业,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落实,力争全年各项指标都能取得最好结果;要坚决抓好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全面压实责任、加快措施落实,全力确保星云湖水质实现脱劣目标;要不折不扣、按时按质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压实领导责任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开展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会议听取了江川区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江川区党政主要领导在会上述责述廉,参会人员按要求现场进行民主测评。考核组还进行了实地核查和个别谈话。(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