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开展纪委干部培训

2020年11月24日15: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摄影:应得贵
摄影:应得贵

为适应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全面加强和提升纪检干部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纪委在云南省纪检监察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纪检干部业务培训,辖属各党组织纪检委员50余人全部参训。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纪委不断完善纪检“三转”,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该行党委书记芮昌永参与课程设计,建议讲课老师,并提出“纪检监查工作必须发挥实际效能”的要求,纪委书记冯森林出席并全程参与和指导。云南省纪委监委第十六监察室、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省纪委监委派驻国企纪检组和云南师范大学专家教授等进行现场授课。

培训以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为主轴,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出发,设置了案件查办实务和职务犯罪预防等课程,并以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执纪监督为例,兼具严谨的理论知识讲解和鲜活的实践案例展示,强调纪检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在复杂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赴西南联大旧址进行现场教学,领会抗战时期联大“刚毅坚卓”的时代精神,深切缅怀闻一多、李公朴等革命先烈,学习杨振宇、梁思成等联大学子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并在纪念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斗争精神。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如何强化政治责任意识,提升监督责任素养”展开认真研讨,昆明分行纪委委员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并为纪检干部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得到参训学员的高度肯定,大家评价“培训及时,形势多样,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切实帮助大家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部分学员表示,自己通过培训夯实了纪检基本功,以后的干劲更足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强,做好政治监督和执纪问责更有信心。(应得贵)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