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

2020年11月23日09:26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

全民共享国企发展成果 形成多层次社保体系

临沧市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

近年来,临沧市根据省开展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相关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切实做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旨在通过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形成全面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让国有企业发展成果实现全民共享。

市财政局以“统一要求,分级实施”为原则,组织全市国有企业开展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调查范围为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的一级企业及金融企业。对企业规模、企业所属行业类型、企业功能定位、企业组织形式、企业是否融资平台、企业股权结构、企业实收资本以及企业2017年和2019年主要财务指标进行摸底。

以2017年70户国有企业为基数,其中,市属企业33户、县级企业37户。从企业规模上看,大型企业1户、中型企业6户、小型企业32户、微型企业31户;从企业功能定位看,其他国有企业55户、文化企业6户、公益类企业8户、非政策性和开发性企业1户;从融资平台平看,融资平台企业12家、非融资平台企业58户。根据各家企业上报情况汇总来看,2017年70户国有企业资产总额519.98亿元,负债总额196.68亿元,实收资本38.91亿元,其中,国家资本19.37亿元,国有法人资本24.17亿元。

市财政局积极主动与市国资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沟通对接,密切与国有企业联动互通,及时与企业学习政策、解答相关疑问,认真核实各企业情况、收集各企业意见。根据企业反馈情况,及时向省厅上报《关于临沧市国有企业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报告》《关于开展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相关情况确认工作的报告》。

下步,将按照《云南省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和《临沧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支持和指导,全面协助推进企业集团组建工作,全力做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和勤)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