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8米海拔上的生命“接力赛”

2020年11月22日10: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1月20日深夜,来自昆明的游客刘先生在鸡足山景区海拔3248米的金顶寺香会街突发高原反应,大理州宾川县鸡足山管理局、鸡足山景区派出所、鸡足山旅游公司、鸡足山景区护林防火绿化队及120医护人员紧密团结,全力救助,成功助其脱离生命危险,上演了一场生命的“接力赛”。

当日晚23时许,游客李先生向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电话求助。接到求助后,具有日常景区丰富救助经验的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值班人员一边通过电话指导该患者家属,立即收拾行李向索道上站方向走并在索道上站等候,并按电话提示配合好救助工作,一边立即协调、组织景区派出所、卫生、旅游公司、景区护林防火绿化队值班人员火速集结迅赶往金顶和相应接应点开展救助。

因时值深夜通往金顶寺的索道已按规定关停,现在通往金顶寺的道路唯一只有徒步到达,到金顶寺的距离有4.6公里,若是夜间徒步大约也要三个多小时才能到达。

为了快速到达和确保该游客第一时间得到救助,鸡足山管理局值班人员一方面迅速联系120医疗急救人员,另一方面立即与索道部门联系,迅速启用应急力量开启索道绿色通道,同时组织派出所、旅游公司、护林防火绿化队人员火速赶往求助现场。

经过各部门的全力协作,民警和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达求助现场,一边帮助刘先生稳定情绪,一边相互配合将其搀扶送进揽车送到索道下站。到达下站终点后已在等待的车辆将刘先生送下山与120急救医护人员接应。

通过多方接力,仅用了36分钟就将刘先生从鸡足山金顶送到鸡足山景区山门的120救护车上,仅用62分钟到达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为刘先生医治赢得了时间。

次日上午,刘先生和家属再次来到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值班室,真心感谢救助自己的好心人们。(杨恒文、赵保通)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