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水貂养殖场18人确诊 当局:不认为是貂传人

2020年11月21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波兰水貂养殖场18人确诊 当局:不认为是貂传人

据路透社20日报道,自丹麦出现多起貂将变异的新冠病毒传给人的案例后,波兰卫生和兽医部门称,在该国水貂养殖场工人中,发现18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当局仍在继续对动物进行检测,但他们不认为工人是被水貂传染。

据报道,波兰于11月初开始在全国4个行政区域的18个养殖场,对养殖场内动物及工人进行新冠病毒测试。

报道称,尽管当局尚未收到动物检测的结果,但各地养殖场工人中有18例彼此不相关的确诊病例。不过,卫生部门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依据可以断定,水貂是这18例病例的感染源。”

报道指出,波兰是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之一,现有约354个貂养殖场,饲养约600万只水貂。许多水貂行业从业者反对政府的检测行动,担心可能带来大规模捕杀。

此前,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曾下令,扑杀国内所有养殖貂,但随后叫停。当地媒体统计,大约250万只水貂已被杀死。水貂养殖者将获得因捕杀而导致的全部补偿。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