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加大奖补力度 打造千亿级肉牛产业

2020年11月20日08:14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把云南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绿色、有机肉牛养殖基地,加快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千亿级肉牛产业目标,云南省进一步加大奖补支持力度,全力提升“绿色食品牌”打造。

云南省明确,对2018年8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包括肉牛在内的绿色食品产业实际投资额达1亿元以上的,省级财政按10%给予奖补。同时,积极会同行业主管部门研究制定支持肉牛产业发展政策措施,从支持发展肉牛生产、支持优质育龄母牛扩群增量、加大全株青贮玉米推广应用3个方面给予奖补支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投资肉牛产业积极性。

2020至2022年,对新增肉牛存栏3万头以上、新增存栏排名前3位的县(市、区),省财政每年给予奖补500万元;排名4至6位的,奖补200万元;排名7至10位的,奖补100万元;对肉牛养殖企业从国外新引进优质育龄母牛的,按照1000元/头给予一次性奖补,由省级财政承担50%,州(市)、县(市、区)财政合计承担50%;对肉牛养殖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收贮全株青贮玉米1500吨以上的,采取“先贮后补”的方式,省财政按照60元/吨给予奖补。(记者 杨抒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