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昌碧走访挂钩联系企业和建档立卡户

2020年11月20日09:12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徐昌碧走访挂钩联系企业和建档立卡户

11月17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到马关县走访挂钩联系企业和挂钩建档立卡户,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徐昌碧一行来到马关县马白镇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先后走访了文山贵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马关鑫浩粮贸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文山贵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徐昌碧指出,作为食品加工企业,公司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生产出让消费者放心的合格产品。希望企业提高站位,精准定位,理清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做大做强,带动马关刺梨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种植户增收致富。对马关鑫浩粮贸有限公司精心打造专业管理团队、夯实硬件设施建设基础,全面推动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举措,徐昌碧表示赞许。他建议企业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一步拓展市场,并高标准谋划企业发展目标,做到起点要高、定位要准、思路要清,把企业打造成农产品加工行业的排头兵。

走访中,徐昌碧勉励企业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引入专业管理团队等有效手段,打造企业良好形象,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要紧跟市场步伐,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强化自身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政企联动,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和需求,加强对企业投资引导,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大家要总结一下今年的生产生活,规划明年种什么、养什么,争取提高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在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行政村下寨村小组,徐昌碧与5户挂钩的建档立卡户齐聚一堂忆苦思甜。徐昌碧说,大家要坚定信心,在已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在党委政府的带领帮助下,结合实际,通过务工和发展种养殖产业,努力增加收入,把未来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希望广大帮扶干部职工在帮助群众稳固脱贫成果的同时,也要指导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多种方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他们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陆志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