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立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制度

2020年11月18日09:14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建立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制度

近日,云南省政府网站发布了同意建立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牵头负责的云南省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议(下称联席会议)制度,云南省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联席会议同时撤销。

联席会议主要职责是统筹推进全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做好规划协调、政策保障、监测评估和技术指导,研究解决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制定家政服务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重大产业政策,促进家政服务向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完成召集人交办的其他工作。办公室主任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部门和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

联席会议明确,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要会同各成员单位切实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记者缪亚平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