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招商引资湖泊保护治理等事宜

2020年11月17日09:0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研究招商引资湖泊保护治理等事宜

  11月15日,玉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相关会议及调研精神,研究招商引资、湖泊保护治理、法治乡村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等事宜。

  市委书记王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正视存在问题,不断反思改进总结提升,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细化招商流程,形成闭环管理;发挥好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形成合力,真正改进和提升招商实效;加强同企业的沟通联系,精准调度,不折不扣抓好对接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项目落地。

  会议听取抚仙湖“十三五”暨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湖泊保护治理是政治责任,要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分类加快项目推进;加强督查问效,严肃追责问责,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不遗余力按时间节点倒逼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调研玉溪有关精神,强调围绕目标任务,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加大杞麓湖保护治理工作力度,确保圆满通过国家和省考核;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把握政策机遇,积极引入第三方企业,发扬“盯关跟”精神,结合玉溪实际系统谋划,设计制定好相关方案,实现投资、融资、建设、管理一体化,进一步提升“三湖”保护治理水平;坚决贯彻执行好残疾人就业有关规定,切实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会议审议通过《玉溪市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强调法治乡村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法治乡村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结合起来,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实在管用的措施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会议听取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进一步深化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认识,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找准着力点,对标国家、省“十四五”能源规划,编制好玉溪“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摸清新能源产业企业底数,加强对企业的引导服务,推动企业计划变为实实在在的投资项目。

  会议审议通过玉溪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姜彬 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