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宗:深化文旅融合 打造“漫步苍洱”世界级康养文旅品牌

2020年11月17日08:55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深化文旅融合 打造“漫步苍洱”世界级康养文旅品牌

11月15日,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到大理市中和历史文化研究所调研,并与大理历史文化专家学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

清晨天气微凉,大理市中和历史文化研究所内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杨国宗与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围坐在一起,围绕大理历史文化保护、文旅融合发展、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等相关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杨国宗认真聆听、细心做笔记。他指出,大理有历史文化的底蕴、美丽山水的底色、区域资源的底气,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展示的最佳窗口,资源与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他强调,要立足大理自身资源优势,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大理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做稳做优第一产业、做强做大第二产业、做精做特第三产业,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构建洱海流域区域拓展、产业转型发展、资源整合共享、上下协同联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文旅产业作为大理的优势产业,是加快推进大理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必须要走出一条发展新路子,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要积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一带三道十八廊”,整合生态、文化资源要素,高品质做好文旅产品开发,以文化和生态为底色,智慧化技术提质增效,打造“漫步苍洱”世界级康养文旅品牌,打响文化、生态名片。要加强博物馆、美术馆、剧院、书院、纪念馆、名人故居、园林名胜、文化遗迹、文保单位等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文博、文物、非遗、民俗创意文化活动,打好“文化大理组合牌”,提升大理旅游的吸引力、竞争力。

杨国宗表示,各位专家学者针对大理历史文化保护、文旅融合发展、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很受启发,收获良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尽快梳理、认真研究、加快完善,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和支持大理各项事业发展,为推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力量。

李泽鹏、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及大理市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及座谈会。(张婧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