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公安深入推进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1月17日15: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11月15日,保山市公安机关在腾冲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强化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参加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担负起主责主业,履行好公安机关职能职责,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认清形势,坚决守住境外疫情“零输入”底线,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确保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供图

会议要求,要打好阵地战。坚决防住、守住边境阵地防线,实行边境防控网格化,坚决防止防线被攻破。要打好阻击战。主动出击,采取关口前移、防控前移、检测前移等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堡垒不被攻破。要打好整体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整体联勤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打好基础战。以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社会面整体防控为抓手,开展大排查、大清查、大检查,严格落实用工企业包保责任,实现动态掌握,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素。要打好宣传战。将形式与内容有机结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明,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做到防范宣传发动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取得实效。要打好科技战。充分发挥信息化服务实战的能力,整合全市技术设备,形成战斗力,出战果、见成效。要打好防护战。配齐配好一线执勤警力的防护装备,坚决防止执勤民警、辅警发生传染情况。要打好应急战。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各部门职责任务,明确人员分工,及时组织开展针对性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拉得出、打得赢。要打好责任战。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理念,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为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张义秀 董太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