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光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2020年11月16日15:04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11月13日,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到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赵德光在宣讲中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后要求,要结合全国、全省和保山发展实际,深刻理解把握“新重大成就”“新机遇挑战”“新发展阶段”“新战略部署”“新发展格局”“新能力要求”的内涵。

赵德光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我们自己的发展实际,科学编制好我市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按照工业聚集化、城市生态化、农业规模化、旅游品牌化的要求科学编制规划。要聚焦产业振兴,推进高原特色农业稳步发展,围绕乡村振兴,打造特色农业产业,聚焦乡村美,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美丽乡村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结合幸福司莫拉的持续打造,赵德光要求,三家村要围绕发展旅游业目标进一步挖掘佤族文化,继续完善交通配套等基础设施,提升群众素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司莫拉的幸福生活;要下大力气培植有特色、有市场的产业,走长短结合、种养结合的路子,实现可持续发展。

交流中,三家村的干部群众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新的发展蓝图,大家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村民代表还对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挖掘民族文化、建设美丽乡村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及腾冲市级、市直有关部门、清水乡负责人和三家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宣讲活动。(张世东)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