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科学谋划“十四五”

2020年11月16日15:03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科学谋划“十四五”

  11月13日,玉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学习时强调,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科学谋划好玉溪“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在深入学习思考和调研实践的基础上,张德华、江华、李洪云、夏立洪、张小良紧密联系玉溪实际,从深刻认识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围绕中心工作担当尽责,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推动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谈认识体会,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策划先行,坚持系统观念,精准做好顶层设计、精准谋划产业发展,提高玉溪“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王力强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认清当前面临形势,把握战略机遇期,总结经验教训,危中寻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增强解决玉溪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系统性、针对性和信心;找准新发展阶段下玉溪的比较优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能力作风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政策引导,加大投资力度,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堵点,积极培育丰富线上线下市场,想方设法集聚人气,构建扩大内需战略基点。

  王力强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树立强烈的运用意识,深挖科技潜力,赋能企业行业,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壮大中等收入群体,借助城镇化浪潮引导农民上楼,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使农民变市民、房产变资产,让群众过上令人向往的现代化生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切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做到令行禁止,同时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玉溪高新区、技师学院、市人民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姜彬 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