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学习成功经验 借鉴先进做法

2020年11月16日14:41  来源:曲靖日报
 
原标题:学习成功经验 借鉴先进做法

  11月13日,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率曲靖市党政代表团到浙江省杭州市学习考察创文及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会见曲靖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对代表团到杭州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曲靖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今年以来,杭州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全力推进新基建、新消费、新电商、新健康、新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同时,杭州市不断强化数字赋能,全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前,杭州市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真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绘好蓝图,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杭州越来越美了。”李文荣简要介绍了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尽管时间很短,但在学习考察中深受启发、受益颇多,杭州的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曲靖学习。与杭州相比,曲靖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提升人居环境、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目前,曲靖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学习借鉴杭州在数字经济、社会治理、城市规划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先进做法,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滨河社区文化家园、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市规划展览馆、下城区朝晖文化家园等地,了解大数据应用、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智慧城市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等先进经验。代表团成员表示,杭州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平台提升日新月异,一流水平的科创平台和产业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等各方面都非常值得曲靖学习借鉴,并希望双方能有更多的经验交流和合作探索。

  杭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明参加座谈会。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见。

  曲靖市副市长杨蔚玲、刘本芳,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严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