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坚杨国宗在洱海湖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苦干实干 确保实现洱海年度水质目标

2020年11月13日09:57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聚焦目标任务  突出工作重点  坚持苦干实干 确保实现洱海年度水质目标

11月11日下午,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在洱海湖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聚焦洱海保护治理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苦干实干,确保实现洱海年度水质目标。

“全湖水温情况怎么样?”“水体透明度有没有变化?”“一定要密切关注水质指标变化情况,做好科学分析研判,做到精准施策。”调研中,陈坚、杨国宗一行从大理港码头乘船出发,先后到达南部湖心、洱海湖心国控284点、北部湖心等湖区水域,与随行专家一同沿湖查看水质情况,并现场取样检测、逐项比对数据,深入剖析研究水质趋势。陈坚、杨国宗指出,洱海保护治理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时刻把洱海保护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精准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洱海保护治理不松劲不停步,流域转型发展再加快再提升。

在听取了气象、水文、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和大理市的工作汇报后,陈坚、杨国宗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强水质加密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洱海水质变化情况,发挥好专家团队的作用,科学分析研判水质走势,有针对性地动态调整工作措施。要紧盯今年“保水质、防蓝藻”工作目标,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在统筹部门联动、压实工作责任、细分工作任务和网格化管理上下足功夫,全力以赴开展“保水质、防蓝藻”工作,确保实现洱海年度水质目标。要继续广泛宣传发动,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洱海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加强洱海保护治理宣传报道和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和提醒全社会共同参与洱海保护,形成人人都是保护者、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大宣传格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梳理和总结好成功的经验做法,不断健全完善洱海保护治理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洱海保护治理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洱海保护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发展推进洱海高水平保护。

杨经德、李洋、童晓宁,大理市、洱源县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杨钰洁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