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COP15昆明宣传周14日启动 9大精彩活动别错过

2020年11月12日08:25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9大精彩活动别错过

昨日上午,昆明市举行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昆明宣传周媒体见面会。会上发布,14日至20日,全市将集中启动“水滴点亮春城”“冬季飞花令”“聆听昆明之约”等9个特色宣传活动,以及“COP15全民爱科普开放日”“城市窗口宣传”等7项媒体及社会宣传工作,着力提高公众对COP15的知晓率、参与度、互动性。

COP15将于2021年5月在昆明召开,这一国际性大会,对展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宣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具有重要意义。大会落地昆明举办,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昆明的信任,也是昆明向世界展示独特魅力,进一步扩大海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机遇。

办好COP15是全体昆明市民共同的承诺,昆明将向世界呈现焕然一新的现代化城市形象,向与会代表展现昆明市民的文明风尚和文明礼仪。此次通过宣传周活动,将让市民更好地参与和关注、知晓大会,并能自发地服务到此次盛会中来,以百分之百的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做文明有礼昆明人,当好客热情东道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共同迎接盛会。

此次迎COP15宣传周自11月14日启动后,市民可以拿起手机,聚焦昆明冬日的鲜花,在“冬约春城 赏拍花都——2020年冬季春城飞花令活动”小程序平台上一展身手,并参与“花主播”评选大赛、“迎COP15 赏千姿云花”线下主题花街巡展、元旦花街、打卡云花黑科技、“飞花传情 你拍我送”等多项体验活动;也可以在21日、22日举办的“COP15全民爱科普开放日”里,带上孩子走入昆明植物园、昆明动物博物馆,参与“大师课”,了解昆明、云南动植物多样性魅力和濒危动植物特点,从微小处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

还可以参与“‘水滴’点亮昆明 昆明欢迎你”活动,同时在线上、线下点亮“水滴”会标,在春城街头一览快闪歌舞show之余,观看200架无人机拼出“水滴”会标造型、昆明欢迎你、红嘴鸥、金马坊等昆明元素的无人机空中表演;昆明车主可以通过“百万车主,绿色风暴”活动,争当大会宣传志愿者,贴上大会宣传车贴,让穿越大街小巷的车流,成为流动的绿色风景线。

此外,宣传周还将举办“我的地球,我的家”主题征文活动、“美丽的地球我的家”主题绘画展、“春城之约——COP15我知道 生态文明我参与”短(微)视频征集、COP15影像·多样云南——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系列摄影展、“唱响昆明”歌曲征集活动颁奖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市民参与体验。(严天秀)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