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宝山区考察并召开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

拓宽协作领域 共谱发展新篇

2020年11月12日09:34  来源:曲靖日报
 
原标题:拓宽协作领域 共谱发展新篇

11月11日,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率曲靖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宝山区考察并召开宝山一曲靖沪滇扶贫协作第六次高层联席会议。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宝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奕奕等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会上,李文荣代表曲靖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向宝山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曲靖的大力关心和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对口帮扶协作的历史使命让曲靖和宝山结下了不解之缘。四年来,宝山区累计向曲靖投入援滇资金7.02亿元,建设项目233个,选派16名干部、15名援滇医生、15名援滇教师长驻曲靖、扎根基层,扶贫成果惠及7.06万户28.95万人,宝山区以真情实意和真金白银助力曲靖脱贫攻坚跑出了“加速度”,这是宝山区政治站位高、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勇挑重担、对贫困地区群众有深厚感情的表现,同时也极大地鞭策和鼓舞了曲靖的干部群众,让大家更加努力地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

李文荣表示,“十三五”期间,曲靖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方面取得了决定性战果。当前,曲靖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收官“十三五”和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奋力开启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前景美好、任务艰巨。希望宝山区能在双方良好协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两地精诚协作的有效经验,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统筹协调、构建现代制造业产业体系、改善民生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提升协作层次,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曲靖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后,陈杰说,宝山与曲靖结对四年来,结下了深厚情谊。罗平、富源、师宗和宣威市已经高质量摘帽,会泽县刚性任务全面完成,宝山区也为曲靖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宝山区将按照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的要求,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巩固好脱贫成果,一如既往地在扶贫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做得更好,努力谱写宝山曲靖协作新篇章。

李石松在会上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介绍,并希望宝山区充分发挥大市场、大平台、大流通的优势,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教育医疗、消费扶贫等方面给予曲靖继续关心支持,推动两地交流协作继续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当天,曲靖党政代表团先后到罗泾镇塘湾村乡村振兴示范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境镇三邻桥体育文化园参观考察。并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了授予汪泓同志荣誉市民称号仪式,李文荣、李石松向汪泓颁发曲靖市荣誉市民证书及奖牌。

曲靖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曲靖市委常委、富源县委书记唐开荣,副市长罗世雄,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参加上述活动。(严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