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双十一晚会长达5小时 阿云嘎演唱音乐剧

2020年11月12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卫视双十一晚会长达5小时 阿云嘎演唱音乐剧

   11月10日,北京卫视持续打造电商融合直播IP——双十一超级秀,时长达到了5个小时。蔡国庆、杨坤、阿云嘎、贾乃亮、江疏影、关晓彤、李紫婷、王子异等献上精彩演出。其中,青年歌手阿云嘎在本场晚会不仅连唱两首,还演唱了音乐剧《世界之王》。

  阿云嘎

  《世界之王》是法国著名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插曲,通常在音乐剧结尾由全体演员共同演唱,场面十分震撼。此番阿云嘎在舞台上独唱,依托于他出色的演唱技巧与独特唱腔,在保持原曲震撼的基础上,更添独特韵味。而阿云嘎虽然在舞台上差点儿踩空,但是音准也丝毫没有受影响。

  除了带来了音乐剧表演外,阿云嘎还献唱了全新歌曲《心岛》。这首歌来自他的最新专辑《不朽的 THE ART》,其灵感来源于大仲马的著名小说《基督山伯爵》。作词以主人公唐泰斯的生命低谷的心情作为突破口,写出最黑暗时却向往光明的希望。

  整个编曲则与歌词呼应,充满了戏剧化冲突,交响乐、古典音乐、流行摇滚奇妙组合。开头采用类似海顿奏鸣曲的和声排列和演奏技法,间奏钢琴、大提琴和女高音进行了一次创意融合般的三重奏。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本首歌曲中,阿云嘎的诠释也更贴近切戏剧类作品的表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