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击败上海上港 获得中超联赛季军

2020年11月12日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国安击败上海上港 获得中超联赛季军

2020中超联赛11日在苏州进行了三四名决赛,北京中赫国安与上海上港战成1:1平,加上首回合比分2:1,北京国安以总比分3:2击败上海上港,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季军。

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都是中超联赛豪强球队,也都曾斩获过中超联赛冠军。本赛季开赛后,上海上港以第一阶段苏州赛区头名身份晋级争冠组,北京国安紧随其后排名赛区第二。

半决赛中,北京国安以大比分1:3不敌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则以2:3惜败于江苏苏宁,两支球队从而在三四名决赛中相遇。更为重要的是,中超联赛前三甲才有望参加亚冠联赛,对于两支亚冠常客而言,唯有此役获胜才有希望获得明年亚冠资格。

首回合比赛中,北京国安在先入两球的情况下被上港扳回一球,以2:1拿下首回合。当晚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激烈拼抢,第2分钟由吕文君助攻,胡尔克推空门得手,不过经过视频裁判VAR确认,认定吕文君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第31分钟,北京国安发动快速反击,张玉宁送出直塞球,前插的阿兰得球后在禁区前沿起脚低射破门,北京国安取得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上海上港就将比分扳平,胡尔克的一脚劲射被扑出后,洛佩斯跟进补射得手,双方战成1:1平,并将这一比分保持至终场。综合两回合比分后,北京国安以3:2击败上海上港,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三名。

不过,为国安建功的阿兰赛后直言对这个成绩不满意。“我们有着很好的阵容班底,原本可以去争取冠军,现在只能希望在亚冠联赛发挥出更好水平。”

第二阶段比赛中,上海上港门将颜骏凌因伤退出,与江苏苏宁对阵时上港锋线核心奥斯卡也因大腿肌肉拉伤返回上海休整。接连遭遇打击的上港队表现不佳,加上11日的这场比赛,上海上港在中超联赛最后7场比赛均未尝胜绩。

上港球员王燊超赛后坦言,这场比赛大家背负着很大的压力。“我们从一开始到最后都拼尽了全力,也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在这样残酷的赛制下比赛已经结束,我们还要调整心态打好今后的比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