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11月11日09:17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我州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昨日,大理州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州此次共集中开工11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19.5亿元,涵盖了城镇建设、生态保护、产业升级、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补短板等多个领域。

  在开工仪式州级主会场——云南省滇西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州委书记陈坚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致辞,州政府副州长李苏主持开工仪式。云南建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振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出席开工仪式。

  杨国宗致辞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全力冲刺四季度的具体措施,对我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云南省滇西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是省委、省政府按照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应对新冠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2020年全省基础设施“双十”工程之一。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增加我州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对大理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加快洱海流域转型升级、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全州各级各部门、各项目单位集中力量,发扬拼搏精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完工,发挥效益。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冲刺四季度最后两个月,抓好项目投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更加精准、高效、有力地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超前服务、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精准的企业帮扶,为项目开工建设和企业达产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高水平、高标准编制我州“十四五”规划,谋划包装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争取中央和省更多的支持,为全州“十四五”及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大理市有关领导,滇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指挥部全体人员,施工单位代表,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记者 朱蕾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