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2020年11月11日09:15  来源:曲靖日报
 
原标题: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11月9日上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提供安全保障。

李石松强调,当前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收官“十三五”和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岁末年初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复杂严峻形势,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李石松要求,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问责追责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坚决清除安全隐患,严格严肃执法,确保安全生产。要全面加强源头监管、过程监管、重点监管,深化安全积分制管理,尽快出台煤矿监管体制改革意见,切实抓好煤炭、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扶贫领域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上,副市长陆永昌、钟玉分别就道路交通安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

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严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