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以高水平“十四五”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0日08:58  来源:曲靖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高水平“十四五”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11月6日下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石松主持召开曲靖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审议《曲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基本思路(送审稿)》等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李石松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全市“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方向和根本遵循。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高质量编制要求相比,还存在研究不够系统深入、不够全面完善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总结“十三五”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思路,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

  李石松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贯穿规划工作始终,突出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创新驱动等内容,使“十四五”规划成为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研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既正视差距、找准问题,又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分析全市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抓紧与高水平规划团队对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要进一步加强空间布局研究,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统筹对内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形成内外联动的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进一步深入思考研究,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及各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齐心协力描绘好“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副市长陈世禹、罗世雄、钟玉、杨蔚玲,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丽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